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

客製化用品製作.....

在ICICE 10 裡學到亮吟老師有奬問答奬品的作法。實在太好玩了!忍不住收齊材料,開始動手玩起來⋯⋯❤️


太幸運了! 原創亮吟老師提供影片了喔!!!
想學的老師們趕快進來看

選了一些覺得陽光的字,分別使用了六種不同的字型














同樣是金色漆,為什麼黑色的顏色會比藍色還要亮麗呢?知道為什麼嗎?
這次是做板型重複使用的測試。
結果是:只要出去版型時沒有損傷嚴重,應該到目前為止,做兩件一模一樣的情侶T恤,應該是沒問題的。❤️❤️






















July 17, 2017 洛杉磯的陽光實在很厲害,很堅固的遮陽板板面都曬壞了。昨天外子選了塊淡色花布,昨晚連夜修復損壞的板子,還蠻好看的⋯⋯
❤️
因為是硬板,裁縫車不是間距很夠的專業工具,所以很多部份需要手縫,盲針幫了很大的忙❤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玩得过份了……😅











因為背膠已經沾滿綿的纖維,所以不能再用了,結論是:板型最多只能使用三次












客製化的收口袋完成示範了喔❤️❤️







July 21, 2017 我打賭你們絕對不知道我在做什麼⋯⋯
其實我是在做實驗啦⋯⋯🤓
要等到明天,才能報告結果













[實驗分享] 為了不讓大家失眠,答案已經設定為回答過問題的人就可以看見喔。
最近流行客製化T-shirt,很多幫客人印製客製化衣服圖案或文字的小公司,用的是特殊顏料的圖形印表機,但是,顏料真的是天然的嗎? 未必,經過網上的顏料介紹,或多或少還是加了一些化學劑。要不就是用天然染料,經清洗後會褪色,染出的顏色也不夠鮮艷好看。難道真的沒有天然的成分可以把顏料在面部上定色嗎?
這是一個1983年就知道的理論,但是一直到昨天終於進行試驗,試驗的結果真的如我當初所知道的一樣。34年後做的實驗驗證,真的很漫長吧!
昨天在棉布上寫好的毛筆字,今天晾乾以後,泡入清水約四小時,然後再稍稍搓洗一下,果然還是沒掉色。
這個理論是當初一位學美術的同學告訴我的,他書法字特別漂亮,有一天穿了一件他自己寫了字的T-shirt來上課,我問他不怕把衣服洗黑了嗎?當初他用黑墨寫了漂亮的書法字,漂亮到直叫人驚豔。
他說不會掉色的。他有告訴我怎麼做 (我現在先不告訴你們喔),但是當初是學生,怎麼可能做這種不便宜的嘗試 (衣服不便宜)? 後來因為忙碌,也沒時間去實踐,放心裡這麼多年,昨天終於下定決心證實。
真是棒極了!! 成功了耶!! 同學真的是很聰明 (不好意思,我忘記你的名字了)
這中間最大的訣竅在研墨的水,它可不是一般的水喔,它是天然的,一點都不需要化學添加劑。您也猜猜看那是甚麼水吧!
把已經乾透,已經寫上書法字的布放在一個盒子裡
 這是四小時以後的布和水
用手搓搓,看看真的不掉色嗎?
加上可以完全覆蓋布的水量

 取出布,水還是乾淨的
這是下午拍的相片,所以顏色比較昏暗
 這盆是比照用乾淨的水,二者沒有多大差別
為什麼黑墨不掉色? 原因在研墨的水,它不是一般的水
猜猜看,知道是甚麼水嗎?
這是漂過寫上書法字的布,經過四小時後,取出布的水









沒猜到吧?水是左邊那杯,從右邊拿出來的❤️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