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

值得一提的Smart (WiFi) Projector

在瀏覽搜尋新投影機的過程中,偶然看到一台2015年出產的迷你型投影機。




機器十分小巧(看起來是小,但是因為有強大的蓄電電池,所以挺沉的),但是幾乎已經有完整的平板電腦功能,甚至可以下載中文輸入法。從小小的螢幕(4吋)就能操縱(可惜還沒看到語音輸入)。機器是安卓系統,可以接受microSDHC 記憶卡,內建有文書處理的APP,所以播放簡報PPT也沒問題。使用投影機時,還有螢幕省電按鍵,可以關閉機器上的小螢幕,這應該是目前唯一一台有螢幕的投影機(一般都是手機加裝投影機),這機器還可以當作power bank,給手機使用的充電器,很有意思。
價格不便宜,與一般正常用的投影機已經相似,目前已經出了第二版,但是我還是選擇第一版,因為螢幕變大了,耗電就會更兇。很多對新機器評語不是很好,所以我選擇了refurbished(翻新版)。原因有三:一是價格便宜很多。第二是機器已經被確認沒有問題。第三是我不可能拿來做長時間的教學用,或是每天當作電影院用。所以翻新版對我已經足夠。
我可能誒到的問題是電池可能已經造成的損耗問題。包括網路連結、網路搜尋最後投影播放,原本說是可以維持2.5小時的電力,大約用了2個小時。所以,就原價超過400美元來說,以70美元購入翻新版,算是很好的價格。
這唯一帶有螢幕的投影機是中國公司中興通訊(ZTE)製作的,老實說,是很棒的機器。很開心有緣份使用它!

投影機本身已經有內建的喇叭,但是外接一個高頻的音響喇叭,效果更好。兩台機器都超級迷你,但是效果很強大。


一張小小的折疊桌,加上這套迷你配備,可以播放70吋的大螢幕,很令人吃驚。


亮度可以調整,但是在暗一點的地方,還是較為理想


省電按鍵在全黑的地方有一個指示小燈,我只能說,它的設計真的很完備。每個可能的細節都考慮到了,包括電池剩下十分之一的時候,還會提醒插上電源。


今天測試了網路搜尋,以及搜尋後的直接投影。還有microSDHC 記憶卡的檔案投影(影片接受MP4)。明天將繼續測試手機鏡像投影、USB檔案投影以及HDMI的安裝連結投影

以下是Newegg Products對這台投影機的影片介紹:



有關中興通訊 (維基百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