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漢字轉注音

RY老師提問﹕給你一個topic 研究好嗎?  研究好了貼在洛城荷花, 其他老師或許也可受益. 我的電腦設定使用-- 漢語拼音輸入中文. 如果我想打注音符號, 怎麼輸入呢?   朋友給我金梅注音字型原體(font), 先打國字, 再用字體(change font) 轉換成注音, 問題是, 我只想打一個注音符號, 不是一個字的注音, 而且, 我把轉換好的注音, copy and paste 到email 裡, 全都變回原來的國字了. ㄋ(n)ㄟ(ei), 只有這兩個符號,我能用漢語拼音打, 其他的,運氣都不好, 打不出來,


答覆﹕[方法一]ㄋㄧˇ ㄎㄜˇ ㄧˇ ㄎㄢˋ ㄐㄧㄢˋ ㄨㄛˇ ㄒㄧㄝˇ ㄉㄜ˙ ㄗˋ ㄇㄚ˙
我們的華文網部落格裡面已經有老師分享過了喔~ 請看Skyblog老師的網址﹕"漢字轉拼音、漢字轉注音"
[方法二]﹕[@more@]快典網裡面有提供漢字轉注音的功能喔
ㄎㄨㄞˋ ㄉㄧㄢˇ ㄨㄤˇ ㄌㄧˇ ㄇㄧㄢˋ ㄧㄡˇ ㄊㄧˊ ㄍㄨㄥ ㄏㄢˋ ㄗㄧˋ ㄓㄨㄢˇ ㄓㄨˋ ㄧㄣ ˙ㄉㄜ ㄍㄨㄥ ㄋㄥˊ ㄛ

漢字轉注音
請點擊圖片放大  /  快典網


當然可以長篇大論﹐解釋輸入注音的關鍵是什麼﹖差別又在哪裡﹖不過﹐我想﹐已經半夜一點多了﹐直接提供解決的方法可能會比過多的理論受用一點吧﹗起碼﹐我可以早一點睡覺嘍~  ^^

本文撰寫於 2009.11.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